Tuesday, May 27, 2008

妈妈!!我爱你!!

这篇文章其实是篇功课。。
是讲师要求我们习写一篇记叙文而写的。。。
坐在宿舍里突然有感而发写下,在旧部落格中也有贴上。。。
就是很爱“它”,把“它”搬了过来。。。

如往常一样我坐在窗前复习今天所上的课,我的目光突然停顿在窗外皎白的月亮。古人常说“千里共婵娟”,望着窗外的月亮,不禁让我想起在家乡的妈妈。算一算我离开家乡也快半年了,不知这半年里妈妈过得如何?老毛病有没有再犯?有好好照顾自己吗?

妈妈今年已是五十七岁的退休女士,在这之前她可是在商场上打拼的职业女性。由于家境不是很好,妈妈读完高中三就辍学出社会打工以补贴家用,一直到了结婚生子都还是位称职的好员工。虽然妈妈的学历并不高,但她刻苦耐劳、虚心学习。最终让她熬出了个春天。妈妈也凭自己的能力夺下了两度的最佳员工奖,我们全家都以她为荣。由于妈妈吃劲不少苦头才攀爬到如今这个地位,所以她常以自己的经验来勉励以及提醒我们读书的重要性。

在职场上,妈妈非常的拼,可是她并没忽略在家里为人妻的责任。就算工作再忙也一定会把时间分配好,把家里一切琐碎的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。上班前,她都会准时把我们叫醒,准备早餐,甚至连午餐都弄好,放学回家后放入微波炉热一热就能吃了。每逢假日,我们一家人都会到菜市场购买材料好让妈妈烹煮她的几道拿手好菜。现在退休了,她可是个全职家庭主妇。不过我却没机会天天享受妈妈亲手烹调的美食了,只能等假日偶尔回去一两天。

妈妈非常重视我们的学业,小学时期她每天都会抽空教我和弟弟做功课及温习。每天睡觉前,一定会检查确保我们把功课做完才能安心入睡。她也常买许多书籍让我们阅读。虽然如此她却没让我们考试有压力。她只是提醒我们凡事一定要尽力,不要过于在乎成绩,学习的过程与态度才是最重要的。

舅舅家只须短短的半小时车程,所以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到舅舅家去探望外婆。到了外婆家,我们几个表兄妹只懂得跑到附近的公园玩,而妈妈就忙着替外婆打扫。偶尔她也会替外婆修剪头发与指甲。其实,妈妈有个心愿那就是让外婆和我们一起住,不过她是个职业女性,没时间好好看顾外婆就只得搁着。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。现在妈妈退休了,可是外婆却没机会感受到这份孝心。这是妈妈最大的遗憾。

如今,爸妈都退休了,我和弟弟也都出外求学了, 家里只剩两老。妈妈,你放心好了我和弟弟都长大了,会好好照顾自己,我们一定会让你和爸爸过好日子的。我知道你有多爱我们,你对我们的爱是我今生都无以偿还的。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你过得比现在好一点。妈妈,我爱你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