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1

改变 ^_^

终于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,感觉好轻松,好自在。
这一次的实习让我对“教育”有了不一样的领悟。
我确定,我爱上了“老师”这个称号。

回想起四年前,我是带着心不甘,情不愿的心情踏入师训。那时常埋怨,为何自己那么愚蠢放弃外面的花花世界,就那么傻乎乎的进入师训,竟然笨到把自己的一生捆绑在学校里。

我一直以来都很抗拒当老师,万万也没想到今天我竟然爱上当老师。
改变我的并不是什么大人物的名言,更不是有恩人指点,也不是发生了什么大件事令我感悟如此的深。其实,改变我的正是那些可爱的小瓜们。

从上学期的“洪开咏”,到这学期的“许家翔”。这些让我头痛的小家伙,竟然是让我爱上“老师”的主要原因。其实,这些小可爱只是顽皮,爱捣蛋,只因他们缺乏“爱”。当我们给了他们那遗失了好久的“爱”后,你自然的会发现他们的改变。他们的改变并不大,但那小小的改变我就很满足了,心里是如此的欣慰。当其中一个最顽皮的学生跑到我耳边悄悄的说:“老师,谢谢你教我们。”天啊~~~我的眼泪当场快要飚出来了。你可以说是我自己太感性,但是那种感动确实是打从心里的感动。

老师的一举一动,每一句话都大大的影响着孩子。
既然选择了当老师,教育孩子就是我的责任。
校长在我们离开前要我们记住:“不要把老师当成一份职业”,我会铭记于心。
“老师”让我有机会接触孩子,让我有机会为他们付出。
感恩上天给了我这样的机会为孩子们付出。

我不期望能套上卓越老师的称号,但我清楚知道我得做好当老师的本份。
刚满24岁的我期许自己,为了孩子们,我将把“成为一名好老师”定为我人生最重要的目标。

p/s:
这篇部落格是送给未来的“徐老师”。
当往后徐老师遇到任何挫折时,记得打开这篇部落格,然后一定要站稳脚步,决不放弃!!!

No comments: